2023 04 / 26 19:48:27
来源: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

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室内改造让孤寡老人居有所安

字体:

  近日,国网桐庐县供电公司钟山供电服务站组织工作人员在浙江省杭州市桐庐县莪山畲族乡新丰村、龙峰村等几个少数民族偏远村庄开展室内老旧电线线路改造专项行动,为孤寡老人更换室内老旧线路,消除用电安全隐患,确保老人安全可靠用电。

  行动中,队员们首先针对存在室内线路老化、有改造需求的特殊困境家庭进行了实地摸排,并以“一户一策”原则制定专属改造计划,在满足生活所需的同时力求安全美观。

  莪山畲族乡龙峰民族村的雷奶奶是此次电线线路改造行动的第一家。工作人员按照制定好的雷奶奶家改造计划将墙壁上裸露老化的电线换新、穿管、固定,并遵循计划中的适老化设计在合适的位置安装新的插座开关,解决了雷奶奶生活的诸多不便,提高了用电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该公司纪委联合营销部发挥“纪检+”监督作用,对材料余料回收情况进行监督,严防基层“微腐败”。

  据悉,该公司将继续开展此项活动,对困境老人家庭的老旧用电线路进行改造,切实保障老人居家用电安全,为老人家中点亮暖心灯。(洪杰/文 方立峰/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