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6 19:50:48
来源:浙交建设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首条匝道完成上跨金塘大桥施工

字体:

  4月26日,在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F匝道的施工现场灯火通明、热火朝天,一片长40米、重90吨的钢混叠合梁正被缓缓地放置在金塘大桥南北两侧桥墩上,标志着该项目滨海互通F匝道顺利完成上跨金塘大桥施工。

  据了解,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滨海互通是连接杭甬高速复线与甬舟高速公路的海上互通立交桥。整个互通由1条互通主线桥和8条匝道桥、4座拼宽桥组成,主线总长1550米,匝道总长6387米,拼宽桥总长1200米,采用变形苜蓿叶形(单环式)互通型式,互通区域内匝道与主线桥、金塘大桥相互之间涉及上跨下穿、拼接施工,施工组织难度大、安全管控风险高。

  “甬舟高速金塘大桥是浙江省境内连接舟山市与宁波市镇的重要跨海通道。为最小程度影响车辆通行,此次施工于4月23日—26日(总计4天)采用夜间双幅封道的形式进行架设安装。”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架设的F匝道是互通完成的第三条匝道,也是首条完成上跨金塘大桥的匝道,预计于6月份还将进行D匝道和A匝道上跨金塘大桥的施工。”

  为确保此次上跨任务顺利完成,项目指挥部牵头各参建单位协力配合,成立党员攻坚小组,提前对甬舟高速金塘大桥的水文、气象及大桥具体结构参数等进行全方位考察,精心编制施工方案,全面进行安全技术交底。同时,在架桥机大臂上安装了多个移动监控设备,实现对钢混叠合梁架设环节的360°实时监测。

  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是唱响杭甬“双城记”的重要标志性工程,计划于2023年底前建成。截至目前,滨海互通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匝道钢混组合梁架设已完成60%,预计6月底完成全部架设任务。(陈宜保 吕奎元/文 浙交建设/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