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6 19:48:27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

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持续拓展“数币”服务应用场景 助力民生缴费

字体:

  “在杭州数字人民币也能代扣电费啦。”4月26日,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开展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深入合作,为富阳水上运动中心落地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电费代扣业务。这是该分行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安排、有效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和应用场景拓展、助力民生缴费的又一有力举措。

  富阳水上运动中心是浙江省杭州市亚运会水上项目主要场馆,该场馆全部由国家电网提供绿色电能,此次公司在建行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账户,并落地首笔数字人民币电费代扣业务。

  据悉,建行杭州分行已与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杭州供电公司开展了数字人民币多场景电费收款项目合作。2022年3月,分行成为杭州供电公司全市唯一的数币收款合作银行,创建了全市首个数字人民币民生缴费场景,成功实现杭州全域60个电力营业厅全渠道和全市所有建行网点STM机数币电费线下缴费,其操作便捷度与安全可靠性较传统缴费方式有较大提升。此后又先后上线了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线上渠道数币电费缴费及电费数币批量代扣等场景应用。(沈立波/文 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