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6 19:50:48
来源:绍兴市柯桥区委宣传部

一场建筑界的大会在浙江绍兴召开 探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的“安居大业”

字体:

  近日,全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项目观摩与技术交流会在绍兴举行。众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等人齐聚一堂,探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的“安居大业”。

  本次观摩与技术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总结、推广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项目建设经验,充分发挥试点项目示范引领作用,搭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交流平台,促进行业交流。

  2019年7月,浙江省成为全国7个钢结构装配式住宅试点省份之一,绍兴则成为浙江省3个试点地市之一。近年来,绍兴市累计实施钢结构装配式住宅147万平方米,已逐步成为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绿色建造、装配式建造、智能建造和建筑工业化正相互融合、协同发展。绍兴作为浙江省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试点城市,通过官渡3号项目的实践,探索出了较好的做法,为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建设积累了经验。未来,绍兴市将持续大力推动钢结构装配式住宅发展,赋能建筑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筑业转型升级,为推动新型建筑工业化高质量发展贡献“浙江力量”。

  中国建筑业协会副会长吴慧娟在会上表示,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对建筑业低碳转型意义重大,也是推动建筑业绿色化、工业化、智能化的重要途径和抓手。在今后装配式住宅建设过程中,要加强建立钢结构装配式建筑技术的创新平台,培育和推广钢结构装配式住宅的咨询、设计和施工一体化总承包模式,重点围绕钢结构制造、施工关键环节,推广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安装装备融合,为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实现低碳、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陈栋 沈潇/文 精工钢构集团/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