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6 19:50:48
来源:中铁电化运管公司杭州维管段

中铁电气化局杭州维管段:软横跨大修工作稳步推进

字体:

  进入四月以来,中国中铁电气化局运管公司上海维管处杭州维管段抓住集中修有利时机,集中组织人员、机具、材料,组织实施京沪、沪昆线软横跨大修工程。近日,40余名接触网工集结在京沪线无锡南站施工现场,他们将在车站内展开一场大型空中接触网软横跨更换“正骨手术”。

  更换软横跨施工是接触网综合大修工程的重要施工项目之一,也是施工难度较大的项目。针对施工作业的工作量大、需要参加作业人员、机具多,安全风险大等,加上本次软横跨大修施工处于京沪铁路繁忙干线,为确保大修工作安全顺利进行,杭州维管段高度重视,选派施工经验丰富、综合素质高,并经过铁路站场施工等相关知识培训的管理干部、专业技术人员和技术工人投入本次施工。同时,精心编制施工计划方案,全面预想作业中存在的安全风险,段领导、生产部门骨干全程指导并参与现场作业组织,卡控现场作业安全,确保软横跨大修工作安全有序。

  历时100分钟紧张、有序的酣战,作业人员提前1个小时安全优质完成京沪线无锡南站2组软横跨整体架设、悬挂倒接、旧软横跨拆除任务,并制定整改措施,为安全有序推进后续软横跨大修提供了有力保障。(马超 金维梅/文 中铁电化运管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675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