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7 10:34:04
来源:青科会传播中心

“浙江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发布六条服务举措

字体:

  4月26日,在浙江温州召开的2023青科会“同一健康国际论坛”上,今年3月落户温州的“浙江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对外发布六条服务举措,以提升海外科技工作者在温的归属感、获得感。

  据了解,“浙江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旨在加强与在华工作、学习和创业的海外科技工作者的紧密联系,深入挖掘诉求需求,强化服务解决问题,不断优化海外科技工作者与温州市乃至浙江全省科技工作者之间的人才联动机制。

  此次发布的六条服务举措,包括推进一个组织成立、落地一个交流空间、打造一个服务窗口、打造一批共享空间、提供一个访学项目、开展一系列活动等六个方面。温州肯恩大学作为具体运营方,已组建“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日常运营团队,打造专属空间,全方位提供贴心服务。温州肯恩大学校长王立表示:“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的服务空间是开放的,整个长三角的海外科技工作者都可以来这里找到服务、关怀和温暖。”

  据了解,温州市已连续四年成功举办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先后与100多个国家、国际科技组织和100多个国外大学建立交流合作关系。近年来,温州承接中国科协各类“海智”对接会和“科创中国”海外专场对接会10场以上,青科孵化器获批中国科协研发型国际社区,“海智基地”建设初具规模。越来越多的海外科技工作者到温州来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在温州工作生活的海外科技工作者已有近600人。

  “‘海外科技工作者之家’将为海外智力成长和成就事业服务,提升他们的归属感、获得感。”温州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认为,六条服务举措的发布,将助推温州引智引才,充分释放海外智力创新活力,助力温州建设创新人才高地。(周筱隆/文 青科会传播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0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