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7 19:22:33
来源:龙湾供电分局

浙江温州龙湾:双电源改造 为居民送上“安心电”

字体:

  “你们改造后,我们小区就有了两路电源,夏天空调可以放心开了。”近日,在浙江温州龙湾宏联家园小区内,龙湾供电分局的6名红船党员服务队正兵分三路对该小区进行双电源提质改造。

  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和城市化建设的高速发展,民用建筑不断朝着高层化、大型化、多功能化方向发展,这类建筑对供电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保障居民用电可靠性,龙湾供电分局决定对这类小区进行“双电源”改造。

  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正在现场再次确认改造方案步骤。龙湾供电分局供图

  经前期摸排统计,龙湾区共有20余个小区未满足双电源需求,亟需推进供电电源改造。前期,龙湾供电分局通过开展电网诊断分析,特别是针对主干网架电网薄弱环节,利用互联网+电网规划平台等系统,确定了小区改造的初步方案,并结合现场实地勘察,合理规划了线路建设方案。

  同时,龙湾供电分局纪委定期开展高层建筑客户侧用电隐患专项检查监督工作,建立用电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完善高层建筑单电源、自备电源未配置等问题隐患,全力助推各小区“双电源”改造。

  龙湾供电分局红船党员服务队正在对环网柜进行改造升级。龙湾供电分局供图

  此次改造的宏联家园便是龙湾区规模较大的住宅小区之一。该小区现有住户1480户,配电室目前共有配变12台,容量9600千伏安,配变投运较早。为提升供电可靠性,保证小区不间断供电,龙湾供电分局对小区进行第二路电源接入改造,2条10千伏线路形成互联互供,当一条线路停电时可通过自动化手段快速将负荷转接到另一条线路。“双电源建成后,居民家庭用电体验将得到极大的提升。”龙湾供电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刘佳慧 张茹薏 许惠玲/文 龙湾供电分局/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