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7 19:21:20
来源:国网金华供电公司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把脉问诊”多措保障高速充电服务网

字体:

  “这次是疫情放开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充电需求势必比往年要大得多,而保障高速充电设施安全运行,做好充电运维服务是我们当前最重要的责任。”4月26日,国网金华供电公司负责新能源业务的工作人员正在对沪昆高速金华服务区(上海方向)充电站开展充电设施节前特巡。

  自4月以来,为切实做好“五一”小长假高速充电网络服务保障,该公司对18座高速服务区充电站的充电桩进行“把脉问诊”,重点对充电桩外壳接地、充电桩绝缘层、充电枪及充电整流模块、计费控制系统等进行排查,全面检查充电桩周围环境卫生、消防设施以及监控设施等,全力保障充电通道畅通、消防设备完好、充电设施安全。

  此外,为提前研判高速充电站设备假期充电需求,该公司充分利用金华绿行电动汽车智能服务平台的充电数据,系统对比历年五一期间各高速站点电量涨幅情况,筛选含昆高速金华服务区双向、诸永高速东阳服务区双向等8个易排队、易拥堵的站点,采用流动巡视和驻点值守相结合的服务模式,保障充电服务质量。同时,为应对本次充电高峰,首次启用2辆105kWh的储能式应急充电车,全面加强充电服务应急保障能力,随时应对突发状况,护航百姓高速出行。(卢奕 徐亮/文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