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7 19:22:33
来源: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

“首期智慧家庭生态合作技术与应用沙龙”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

字体:

  近期,“首期智慧家庭生态合作技术与应用沙龙”活动在浙江杭州举办。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客户服务部总经理夏羿在致辞中表示,中国移动智慧家庭合作联盟致力于服务广大智慧家庭产业建设,以开放共享、合作共赢为原则,促进产业交流协作,助力智慧家庭产品业务、商业模式、营销渠道等多方面的合作创新,推动构建智慧家庭新生态,促进智慧家庭产业快速健康发展。

  中国信通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人工智能部副主任董晓飞在致辞中指出,在新型技术的加持下,智能安防摄像头掀起了新一轮的发展热潮,但相关技术及产品仍处于探索中期,有着较大的发展空间。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行业感知首席产品规划师刘雷对华为行业感知技术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当前视觉应用已进入行业数字化驱动的第二曲线,端边云网协同是核心能力,华为积极营造智能安防产品升级新赛道,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高级产品经理汪海对科大讯飞智慧家庭产品技术能力进行了分享。科大讯飞当前基于机器视觉、智能语音等技术方向的优势技术成果,可提供解决语音交互及降噪需求,全面赋能智能安防生态合作伙伴,目前,科大讯飞与中国移动、各生态厂家协同构建视联网“云+端”AI处理方案,在泛家庭及智慧社区、智慧城市、智慧商铺等多个行业场景下提升视联网的服务能力。

  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高级测试开发工程师杨阳和刘松对《中国移动智能安防摄像头优选评测方案》进行了介绍。中移(杭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通过整理分析2022年智能安防摄像头产品整体功能及性能,联合中国信通院、人工智能产业发展联盟制定了家庭安防优选认证评测方案,评测方案包含软件性能及智能化水平、图像性能、可靠性3大维度22个评测项,全方位对智能安防摄像头产品进行质量评估。

  中国信通院南京新一代人工智能研究院测试工程师陶秋雨对智能安防摄像头测试结果进行了解读。本轮评测紧扣《中国移动智能安防摄像头优选评测方案》,从软件性能及智能化水平、图像性能和可靠性三个维度综合评估智能安防摄像头产品能力,参测产品的整体测试结果较好,仅部分产品在软件或硬件指标上有待改进。(沈援海 刘阳/文 中国移动智慧家庭运营中心/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38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