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8 15:02:17
来源: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开展企业“大走访” 提升用电“获得感”

字体:

  今年以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凝聚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的思想共识和行动共识,深入践行“电等发展”并提升服务能力,组织开展“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

  据了解,此次走访活动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电力保供、降低用能成本、助力乡村振兴等几个维度,深入政府部门和广大企业,主动为企业提供全方位供电服务。

  瓯海城市一隅。陈明铭 摄

  全程跟踪 助企用电安全

  近日,位于浙江温州瓯海的希尔顿339项目主体结构即将封顶,希尔顿339大楼的电气工程也进入投产阶段。4月24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339项目工地现场进行土建验收。

  据悉,希尔顿339项目位于瓯海中央商务区,是浙江省152重点工程。计划2023年9月投入试运行的希尔顿339项目目前共有5个配电房(两个开闭所,三个配电室),其中两个开闭所作为配套设施,关系希尔顿339项目前期用电、后续增容以及将来周边设施顺利运行。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339项目工地现场进行土建验收。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供图

  为保证电气工程跟上进度,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全程跟踪电力工程进度,严格把关新建配电设施的各个建造环节,形成设计、施工、验收管理的闭环,及时查漏补缺。

  同时,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纪委聚焦供电保障、营销服务等关键环节,发挥纪检靶向监督职能,以高质量监督促进优化服务水平。

  “电力服务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将持续对希尔顿339项目电力工程进行跟踪检查、验收、查漏补缺,为产业项目办电提供“一站式”全程跟踪服务,切实推进产业项目办电用电无障碍。

  量身定制 助企降本增效

  如何将全方位的供电服务送进企业心里,为企业降低用能成本、提振发展信心?在温州瓯海,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为企业量身定制了一个个“用电方案”,以“一企一策”政策为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电力保障。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温州东浩塑胶有限公司对配电房进行现场勘察。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供图

  最近,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员工在对用户开展用电数据分析时,发现温州东浩塑胶有限公司用电负荷随季节波动较大,但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单一,增加了企业的用电成本。随后,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员工第一时间走访了该企业。

  据悉,该企业现正处于生产旺季,整体用电量水平较高。根据现场用电情况,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建议用户目前仍然保持原基本电费计收方式。“但等订单减少的时候,你们可以通过网上国网APP申请更改基本电费计收方式,将按容量计算变更为按最大需量计算。”国网瓯海供电公司工作人员说。

  “太感谢你们了,原来我们都没有注意到基本电费的问题,没想到这样一改,我们能省下10来万。”该企业负责人说。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工作人员来到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开展上门走访服务。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供图

  浙江飘蕾服饰有限公司也是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一企一策”政策的受惠者。随着服装旺季的到来,该企业变压器已无法满足当前生产负荷需求,企业负责人预购一台400千伏安的大型变压器,但在计划施工阶段发现配电房过小,变压器无法进行更换,如若更换需将现有配电房拆除新建。

  工作人员上门勘查后,随即根据该企业实际用电负荷情况,制定出了一套详细的电力增容改造方案。针对服装企业用电季节性这一特性,瓯海供电分公司提出增设一台160千伏安小型变压器,无需新建配电房。在保障了旺季用电需求的同时,也节约了淡季用电成本,并为该企业节省了约50万元。

  截至目前,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已累计优化用户基本电费计收方式34户,为用户节约电费360余万元。(刘佳慧 姚书麒 戴佳佳/文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6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