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8 19:20:24
来源:浙江省轨道交通建设管理集团有限公司

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对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独山港至海盐段)项目施工图开展审查

字体:

  近日,国铁集团工程管理中心已启动对新建金山至平湖市域铁路(独山港至海盐段)项目施工图的审核检查工作。浙江沪平盐铁路公司,平湖市、海盐县、嘉兴港区轨道交通建设指挥部,中铁五院,中铁上海院等有关单位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参加审核检查会议。

  国铁集团工管中心分别从站前、站后及站房工程三个方向开展施工图审核检查工作。通过现场踏勘,深入了解本项目接轨情况、控制性工程及重难点工点等情况,并在平湖及北京两地组织站前、站后及站房工程相关专业开展分组讨论会和检查总结会。与会领导及专家针对项目施工组织、安全质量、投资控制、环保水保、专业接口、市政配套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并对后续施工图审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据悉,该项目浙江段由浙江省交通集团、浙江省轨道建设集团与平湖市、海盐县、嘉兴港区三方以PPP合作模式进行投资建设。在加速建设“轨道上的长三角”、上海等大都市圈积极完善区域交通格局的大背景下,沪、平、盐、嘉兴港区四地将因为城际铁路的建设而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该区域的“同城化”特性将更为突出。

  沪平盐城际铁路建成后,通过高速运行和大站停车的运营组织方式,当地百姓从设于平湖市区的“平湖南站”乘车到上海南站仅需约54分钟,从设于海盐城区的“海盐东站”乘车到上海南站仅需约62分钟。(李强/文 许旺 林晓峰/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