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8 19:25:10
来源: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

紧锣密鼓加速变电站投运 浙江建德大洋镇将添发展“重器”

字体:

  4月28日,浙江省建德市大洋镇白章线东侧附近的变电站施工现场,依然是一派忙碌景象,这里即将建成一座110千伏智能变电站。

  大洋镇作为建德市的中心镇,此前该区域及周边的电力供应主要依靠35千伏大洋变电站。近年来,随着建德市大城东规划方案的不断实施,杭黄高铁站、临金高速互通、杭衢铁路、金建城际铁路等重大交通项目相继落户,加之建德被定位为浙西交通枢纽和旅游集散地,使得大洋成为上连杭嘉湖、下通金丽衢的关键节点。大洋镇的产业结构也从农业转型为农旅集合,化工、纺织等工业并重,将成为建德新安江城新门户,预计用电量将呈急剧增加趋势。

  “电等发展”,电力能源要引领和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筹建110千伏大洋变电站,投运后将改善大洋区域网架结构,大大提高供电可靠性和经济性,为大洋镇及周边发展再添重器。该工程于2022年9月开工,计划于2023年6月建成投运。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协同当地政府,提前组织设计、监理、施工单位对送电工作进行周密部署,制定全线送电方案。该项目负责人田佳介绍道:“为了工程的顺利实施,我们建立技术支持、操作调试、应急救援、后勤保障等小组,形成工作任务清单,对每项工作都安排专人负责,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项目按期落地。”

  开年以来,电力员工们已加班加点在岗位上奋战了数月,施工单位杭州龙源电力有限公司项目经理胡兵说:“近期,我们采取两班倒和交叉作业,来保证工期进度按时完成,目前变电站土建总体进度接近尾声,电气安装总体进度已经完成大半,满足工期要求。”(孙晨昱 余家卉/文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8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