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8 20:56:01
来源:新华网

“一链两带”助力共富——象山共富直播基地开园

字体:

  新华网杭州4月28日电 为助推直播兴农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4月28日,共富象山“一链两带”行动计划发布暨象山直播基地开园仪式在浙江省宁波市象山县涂茨镇举行,政府代表、专家学者、企业及农民代表等齐聚一堂,探讨共同富裕的实践与发展。

  当前,直播逐渐成为助农兴农的主战场与主阵地。象山县涂茨镇与宁波(前洋)直播中心紧跟数字经济浪潮,聚集多方资源,在汤岙村的美丽乡间联手打造出直播助农一站式服务平台。

  宁波市副市长李关定表示,象山共富直播基地的成立,对于象山县的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和共同富裕有着积极的作用,同时通过加强品牌建设、提高产品质量,让更多的人知道象山的特色产业和当地的文化底蕴,从而有力推动促进本地经济的快速发展。

  会上,象山直播基地首次发布“一链两带”行动计划,旨在打通象山直播助农产业链,打造象山乡村振兴产业带与共富工坊示范带,积极探索直播经济赋能乡村的新模式。

  象山县副县长钮晶莹表示,象山将以“政府搭台 产业唱戏 全民共富”为导向,深化“共富工坊”等共富场景现场落地,多措并举推进共富场景建设进一步落地,把就业机会引流到农村一线、把致富岗位送到农户家中,推动工坊“输血”向区域“造血”、全域“活血”转变。

  直播电商经济重点签约项目。新华网发

  据悉,现场还进行了浙江省电商直播式“共富工坊”示范案例揭牌仪式和领富人颁奖环节,一批共富生态重大项目与象山共富直播基地顺利签约,多方建立长期、互利、共赢的全面战略合作。

  采写:汪菁璐

  核校:刘媛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