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8 20:55:35
来源:新华网

200余种美食齐亮相 浙江缙云举办中国首届烧饼文化节

字体:

  新华网杭州4月28日电 缙云烧饼,载着一抹乡情走过五湖四海,是舌尖的美食,也是文化的寄托。首届中国烧饼文化节以“弘扬烧饼文化 汇聚共富力量”为主题,28日在浙江省丽水市缙云县启幕,活动由中国烹饪协会、浙江省餐饮行业协会、缙云县缙云烧饼协会主办。来自全国的行业代表、专家学者齐聚缙云,交流各地烧饼文化和烹饪技艺。

  仪式上,中国烹饪协会向缙云县授予“中国烧饼文化节举办地”称号。会上还宣布了“全国烧饼制作技艺表演赛”获奖名单,并为“最佳风味特色金奖”“最佳技艺传承金奖”“最佳技艺创新金奖”的获得者颁奖。

  据了解,4月27日,中国烧饼文化节举办了“全国烧饼制作技艺表演赛”,全国30个代表队、近百名烧饼师傅汇聚首届中国烧饼文化节现场,手工制作烧饼,同台竞技。

  老北京麻酱烧饼、磐安大蒜饼、德辉酥饼、诸暨西子团圆饼、缙云烧饼……活动现场,除缙云本地烧饼和特色小吃以外,200余种知名小吃汇聚一堂。各色美食展销活动将从4月28日持续至5月2日。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全国烧饼文化论坛,各地的烧饼产业掌门人和行业专家,就烧饼产业如何带动共同富裕进行了主题交流,为烧饼产业振兴、助推共同富裕分享经验,挖掘烧饼内涵,探讨经验做法。

  据悉,缙云县先后荣获“浙江小吃之乡”“小吃文化地标城市”等称号,有着缙云烧饼、缙云爽面、缙云敲肉羹等百余种特色小吃。2021年,缙云烧饼制作技艺被列入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22年,缙云烧饼年产值达30.2亿元,从业人数超4万人。

  采写:郭妍廷

  核校:刘媛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790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