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9 16:25:18
来源:南京银行杭州分行

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走进幼儿园开展“认识人民币”活动

字体:

  近日,南京银行杭州临安支行到周边幼儿园开展“认识人民币”活动,银行工作人员带孩子们体验了一场奇妙的金融之旅。

  “小朋友们,你们知道什么是人民币吗?”活动伊始,支行工作人员首先抛出问题,并与孩子们亲切互动。随后,支行工作人员通过PPT及真币现场展示的方式,给孩子们讲解了人民币的特点和面值、钱的演变历史、等价交换和储蓄的概念等。

  随后,工作人员现场组织趣味游戏,在桌面上摆放不同面值的人民币、文具和糖果等物品,并给物品标上价格,只要孩子们准确找出物品对应面值的人民币,即可换取相应物品。在轻松愉悦的课堂环境中,孩子们既学习了货币知识,又运用所学知识得到了想要的物品。

  “相信这场别开生面的教学活动,一定会在孩子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一颗金融的种子,并在今后的生活中逐渐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幼儿园负责人表示。(白丹莹/图文)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