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9 16:25:18
来源: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维康药业:一季度营收近2亿元 净利润增长20%

字体:

  4月27日,国内中药创新企业的的代表企业——维康药业发布2022年报及2023年一季报,显示2023年一季度实现营收1.96亿元,同比增长6.50%。

  近年来,维康药业在自主研发和委外研发的模式下,不断加码研发投入。年报显示,2022年公司研发费用高达0.39亿元,占营收比为7.40%,较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提升。截至目前,维康药业拥有药品批准文号37个,拥有101项专利,同比增长16.09%。

  在中药创新成果方面,维康药业的“经产良药益母草的多维评价与开发应用”获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浙西南特色中药材产业提升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获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银黄滴丸的二次开发研究”获浙江省药学会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据介绍,维康药业在研产品1.1类中药创新药参丹通脑滴丸进入I期临床试验,并已完成《I期临床试验总结报告》初稿,1.1类中药创新药黄甲软肝颗粒已进入II期临床试验,2.1类中药改良型新药银黄吸入溶液目前处于临床前研究阶段,且已向CDE提交临床许可申报资料。

  持续研发创新下,目前维康药业已有6个药品被列入《国家基本药物目录》(2018年版),20个药品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2021年版),6个药品为全国独家剂型;8首经典名方制剂研究项目已完成物质基准研究资料,并进入有序推进复方制剂研究阶段;充分利用身处浙江的天然地理优势,将灵芝作为维康药业的重点培育品种。

  值得一提的是,维康药业目前正在稳步推进不超过6.8亿元的可转债发行项目,募投项目实施后,公司将年新增120吨“古代经典名方”中药复方制剂、400吨中药配方颗粒,更好的满足新品类产能需求。(陈琪)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5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