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9 16:25:18
来源: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电力“助跑”抢抓黄金生产期

字体:

  近日,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客户经理蒋宋晓祥和同事来到农夫山泉新安江饮品有限公司五期厂区,对即将投产的5650千伏安增容项目进行最后的验收检查。

  建德基地作为农夫山泉公司主要生产地,历经4期项目,现已建成占地653亩的4个厂区,拥有35条水饮料生产线,年生产能力达446万吨。2022年3月,因投运新生产线扩大产能需要,企业投资5亿元开工建设五期项目。12月,厂区投运35千伏用户变电站万农变,启用部分生产线,但还不足以交付现存大批量订单。2023年1月,电气负责人祝朝阳向供电公司提出增容申请,希望能尽快满足生产用电需求。

  为最大限度缩短增容改造时间,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成立了专项服务小组,联动杭州龙源电力有限公司施工队并多次组织现场踏勘,为企业制定了供电方案。同时,该公司纪委工作人员深入走访企业,通过座谈交流和现场查看的方式,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状况、用电需求,收集意见建议,督促专业部门积极协同联动。

  4月27日,农夫山泉新安江饮品有限公司35千伏用户变电站万农变增容后重新投运,变电容量由原来的7500千伏安增至13150千伏安,新生产线投运后预计将为企业增加产能5-8亿元。

  “今年8月,农夫山泉计划投入使用厂区光伏设备,我们将持续跟踪项目进度,及时做好能效诊断、运维指导等专项服务。”蒋宋晓祥说。年初以来,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积极响应建德市政府“稳生产、拼经济、促发展”政策号召,协调推进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全过程提供跟踪式电力服务,大幅缩短各项前置程序的办理时间,助力企业早投产、早受益。(叶江媛/文 国网建德市供电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