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29 16:25:44
来源: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

“五一”在岗不打烊 5000余名建设者坚守浙南山海共富路

字体:

  4月29日,在浙江交通集团瑞苍高速项目大隔山隧道施工现场,80多台挖机、铲车正在紧张工作,施工现场繁忙有序,100多名建设者正争分夺秒、拼抢工期。

  大隔山隧道全长3632米,是瑞苍高速项目控制性工程,计划8月底实现隧道双洞贯通。“五一”假期期间,在瑞苍高速项目有近5000余名建设者坚守项目建设一线,确保瑞苍高速项目的高品质建设。

  在龙涵桥施工现场,30余名建设者正在进行龙涵桥左幅13-14号墩0号块变截面现浇箱梁浇筑施工,抢抓施工生产黄金时间。龙涵桥上跨鳌江支流,全桥长986米,项目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据介绍,为确保施工安全质量可控,项目指挥部重点攻克龙涵桥变截面连续箱梁挂篮施工的安全措施、挂篮安拆、挂篮荷载测试、挂篮移动、悬臂浇筑施工5处要点和难点,确保质量目标明确、施工方法得当、工艺操作符合要求。按计划,龙涵桥主桥将于11月底实现双幅合龙。

  据悉,瑞苍高速项目起于温州瑞安市高楼镇,终于温州苍南县钱库镇,沿线连接龙丽温高速文瑞段、甬台温、甬台温复线3条高速,路线全长52.5公里,总投资约159.5亿元,建设工期42个月。项目建成后,将有效助力温州红色旅游的开发及推广,实现美丽乡村、生态农业和休闲旅游同频共振,对大都市区1小时交通圈融合升级、提升高速路网综合效益起到重要助推作用。(赵鹏飞 楼俊明/文 浙江交通集团浙高建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06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