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30 17:15:15
来源:建设银行杭州学院路支行

建设银行杭州学院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保健传销诈骗案件

字体:

  近日,客户袁大伯走入建设银行杭州学院路支行,执意要支取一笔未到期的定期存款。待取出现金后,袁大伯表示要立即将其中部分现金以汇款形式汇出。柜员在指导大伯填写汇款单时,立即警觉地进行转账风险提示,不料在询问过程中,果然听到了一些异常。

  “保健品?对方的东西已经寄出了吗,还是您已经收到了?”

  “这个保健品能治好我的白内障,可好了!”大伯一听这个问题,顺势拿出了他随身携带的一支眼膏,向工作人员们展示了起来。

  柜员与当班主管在查看时发现,这款所谓能够治好白内障的产品,上面却并无生产日期、许可标注以及安全认证。并且,在之后的询问中了解到,客户的家人对此汇款并不知情。

  通过袁大伯的描述,柜员怀疑袁大伯遇到了保健品传销团伙,通过夸大宣传产品根本不存在的功效,迷惑中老年群体,高价买卖成本极低的三无产品,谋取不法利益。

  柜员立即对大伯进行耐心劝说,并举出身边亲人相似的被骗案例。最终袁大伯放弃汇款。

  据了解,随着信息时代的进步,传销团伙的手段也在不断更新,从以往的线下传销发展到现在利用社交软件进行线上网络传销,一旦交易成功,受害人资金追回难度会变得非常大。

  建行杭州学院路支行定期组织学习了解最新传销诈骗手段,不断增强支行工作人员对诈骗手段的识别能力,充分发挥一线基层网点在金融诈骗防范中的第一道防线作用,保障老年群体的资金安全,守护好老年群体的安康晚年。(孙弋惠)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2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