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4 / 30 17:52:53
来源:中国建设银行绍兴路支行

建行杭州绍兴路支行堵截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件

字体:

  近日,建行杭州绍兴路支行堵截了一起网络刷单诈骗案件,为客户及时止损,守护客户资金安全。

  据悉,易女士来到绍兴路支行柜台,表示自己参与了网络刷单,“我把银行卡信息都透露到了网站上,后来刷单金额越来越大的时候,有点担心了,来银行看看卡情况。”

  柜员敏感意识到这极可能是刷单诈骗网站,果断进行风险提醒:“易女士,这种网络刷单都会利用小金额回报外加返利的形式诱人上当的,等到成功刷单几次后,您可能会放松警惕,相信刷单可以赚钱……”

  “根据全国刷单诈骗案例来看,如果继续刷下去,诈骗分子很可能在您某次按要求购买大额商品后人间蒸发,您将遭受经济损失,且银行卡可能存在风险。”柜员耐心分析道,“我们认为您应立刻解绑银行卡。”

  易女士回忆说,“我想过解绑卡片,但他们客服说需要完成两个任务,否则会产生1600元/月的管理费,还会影响我的征信。”

  见此情况,柜员当即建议该客户办理销户业务并且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避免后续受骗风险。在听取柜员的专业劝说后,易女士认识到自己可能已经踏入网络诈骗的圈套,后悔不迭,同意销卡。

  随着移动支付技术的不断更新,电信网络诈骗也花样翻出,加强客户的金融风险意识刻不容缓。建行杭州绍兴路支行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以客户为中心,对客户资金安全高度负责,今后将继续紧抓员工学习反诈知识,提高识诈赌诈能力,多种形式开展防诈宣传,牢牢护好广大客户的“钱袋子”。(严漫)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2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