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1 16:53:01
来源:浙江交投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

数千名建设者坚守一线 浙交建设三个高速项目建设开足马力

字体:

  5月1日,在杭绍甬高速杭绍段项目青六线变更段桩基施工现场,机械轰鸣、吊机林立,各种运输车辆来回穿梭……

  据悉,青六线变更段长约3.2公里,沿线车流量大、重载车辆多、交通路况复杂、政策处理难、管线迁改工程量大。“五一”期间,上百名建设者坚守一线,确保设备不休、工程不停。

  作为年内建成通车的重点项目之一,杭绍甬高速杭绍段是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率先推进建设的智慧交通示范项目,也是浙江省推进大湾区大通道大花园大都市区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浙江省智慧高速公路建设的标志性工程。目前,该项目总体形象进度达93.4%,主线绍兴段已实现贯通,杭州段也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浙江交通集团杭绍甬指挥部深入实施“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实行“党员项目制”,抽调党员干部组建攻坚团队,发挥党建联建合力,成功打通8处征迁断点。“五一”期间,剩余2个断点中的南阳枢纽大口径给水管顺利完成割接,为项目无障碍施工提供保障。

  同样,作为年内即将建成通车的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这个“五一”也迎来施工高潮。

  在庵东至小曹娥段的施工现场,操作员范廷楷通过遥控器,指挥“无人驾驶施工集群”开展沥青路面摊铺。只见1台大型摊铺机将滚烫的沥青均匀摊铺在道路上,9台压路机紧随其后,经过来回碾压平整,不一会儿,一段崭新的路面就好了。

  “与传统的压路机群相比,我们投入的‘无人驾驶压路机施工集群’采用我国北斗高精度定位、惯性导航和雷达多传感等多项融合技术,行驶路径精度控制在2厘米以内,可实现24小时不间断稳定施工高精度数字操控,确保施工过程精准、高效、安全。”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指挥部工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

  此外,备受瞩目的海上互通—杭甬复线滨海互通施工现场也是一派忙碌,护栏施工、拆搭栈桥、梁片安装……7条匝道作业面全面铺开,各项施工如火如荼。 

  “这个‘五一’期间,全线共有3000余名建设者坚守在施工第一线,全力全速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年底建成通车。”浙江交通集团杭甬复线宁波一期项目指挥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总体形象进度95.82%。

  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大青岭深处,繁忙的甬台温高速两侧,奋斗的乐章也在大力地奏响。

  5月1日一大早,猫狸岭隧道技术员周谷和往常一样,第一个到达施工现场。他右手拿着仪器,左胳膊夹着笔记本,仔细检查一遍各个工序后,便招呼着工友们集合开班前会。在交代完注意事项、确定现场无安全隐患后,周谷就开始测量放样,对隧道左洞的超前管控施工进行监督记录。

  作为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重要控制性工程,猫狸岭隧道将采用两侧分离式新建三车道的双向十车道路幅布置,完工后将彻底告别“堵王”称号。为加快建设步伐,“五一”期间,现场人员增加至30余人,加紧推进场地平整和暗洞施工

  据悉,“五一”期间,甬台温改扩建台州北段共有600多人坚守一线,加快项目建设。在灵江特大桥施工现场,作业工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桩基钻孔及灌注工作。目前,大桥南岸已完成10根桩基灌注,北岸已完成5根桩基灌注,主墩桩基施工正进入加速阶段,预计于6月初完成全部48根主墩桩基灌注任务。

  作为浙江交通集团旗下专业化的交通建设管理公司,今年以来,浙交建设紧紧围绕全省实施扩大有效投资“千项万亿”工程决策部署,深入开展“日日比拼 季季红旗”活动,坚定“项目为王”的理念,全面实施挂图作战,强化要素保障,1-4月份共计完成投资43.1亿元,占计划目标42.78亿元的101%,各在建项目工程节点顺利推进,全面呈现又好又快的发展趋势。(裘诺 施蕾蕾 陈英/文 浙交建设/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4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