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3 14:20:11
来源: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公司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1号机组经历首次A级检修顺利并网发电

字体:

  近日,浙江大唐国际绍兴江滨热电有限责任公司1号天然气发电机组经历首次A级检修后,顺利并网发电。

  大唐绍兴江滨热电公司1号燃气轮机转子起吊。

  针对修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等特点,该公司在检修前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抓安全、保质量、抢工期,全力做好检修期间的管理、协调、服务工作。成立了以公司董事长担任组长的1号机组机检修领导组,并下设了现场检修指挥协调组、检修项目部、质量控制组、安全监察组、质量控制组14个小组,超前筹备,制定了多项技术措施,做到检修前充分动员,检修管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措施得力,确保机组检修在安全、质量、进度等各个方面可控在控,为1号机组机A级检修安全优质完成保驾护航。

  发电机转子顺利抽出。

  燃气轮机检修作为此次修的重中之重,各项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为了保障检修进度有条不紊、有序推进,设备维护部机务点检员郭佳晖全程跟踪,催促进度,为了能早一天转子回装,他在现场每天协调进度,加班加点保证检修维护质量。

  发电机内部检查。

  据介绍,此次1号天然气发电机整个检修过程圆满完成了标准检修项目49,实现了燃气启动、机组并网“一次成功”为迎峰度夏期间稳生产、增供应、保民生奠定坚实基础。

  工人正在对燃机叶片外环清理。

  燃气轮机转子回装。

  机组检修中,既定的重大技改项目也得到了进一步实施。完成了汽轮机供热能力提升改造,为公司满足供热市场需求、降本增效奠定坚实基础和保障。同时,进行凝汽器酸洗工作,降低机组端差,提高了设备冷却效果。开展阀门内漏治理,消除阀门泄漏缺陷、减少热能损失。通过完成发电机封闭母线改造,消除机组长时间停机绝缘降低影响机组启动并网等风险。此外检修还完成了燃机进气滤芯改造、余热锅炉膨胀节更换、燃机进气侧防腐以及惯性过滤器内部检查等一系列检修技改工程。吴越/图文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6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