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4 10:30:39
来源: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开展加油机计量监管执法和计量检定业务培训班

字体:

  为认真贯彻落实浙江省纪委省监委2023年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部署精神,全面提升燃油加油机计量准确性近日由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和温州市计量科学研究院联合承办的全省系统燃油加油机计量监管与检定技术培训会在杭州办。培训会以线上直播和线下开班同步的模式召开,全省计量条线基层执法人员和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技术人员共计400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浙江市场监督管理局计量处副处长刘聿楠表示,举办培训班既是治漠工作的现实需求,也是计量行政监管和技术机构能力级的现实需要要从提升法制计量监督能力的角度投入学习,从完善计量信用监管体系的角度加强研究,从构建民生计量智慧监管系统上深入思考,带着问题学,学以致用,重视研讨,深化交流

  培训重点围绕加油机计量执法案例分析开展,以加油机的工作原理为主线,从机械部分和电子部分讲述了加油机计量作弊的可能环节以及对应的典型案例,通过对案件的分析,切实提升了全省计量条线基层执法人员的业务能力。同时,结合2021年度长三角地区优化营商环境计量立功竞赛比武的宝贵经验,针对加油机计量检定操作及检定技术,从如何规范加油机检定操作、如何提升加油机检定效率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提升了全省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技术人员的业务能力。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对性强,不但提升了加油机执法监管和计量检定业务水平,同时搭建了一个互相学习,增进了解的交流平台,有力助推全省燃油加油机治漠专项工作。参与培训基层执法人员表示江璐/图文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7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