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4 20:02:19
来源:湖州银行

湖州银行获2022年度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一等奖

字体:

  近日,湖州市2022年金融机构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工作考核结果“出炉”湖州银行在银行业组别中综合考核获得一等奖。

  本次考核包括结果性指标、过程性指标和评价性指标。其中,结果性指标包括融资规模、融资精度、融资服务、绿色金改、金融风险、税收贡献六个方面共21项指标

  据悉,2022年湖州银行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和防控金融风险三大任务,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实干争先主题实践为总载体、总抓手,充分发挥金融源头活水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

  服务实体经济方面,2022年湖州银行全年累计走访各类市场主题3540户,新增贷款客户3130户,新增贷款超120亿元,其中“连续贷+灵活贷”机制贷款占企业流动资金贷款余额比例持续上升,全年相关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128%。

  深化金融改革方面,以绿色金改为例,2022年湖州银行引进了亚开行碳减排国际资金5000万美元,创新支持生物多样性服务模式,发放“湿地碳汇”贷款,上线“绿色小微快贷”,推动小微贷款向“又普又绿”转型,全年绿色贷款较年初增长32%,实现碳减排8.5万吨。

  同时,在防控金融风险方面,湖州银行通过全面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整改处置力度、警示教育力度,实现了对每个业务品种、每位客户经理合规检查的全覆盖,员工行为管理包干制得到有效落实,全面夯实金融风险防控,为稳住经济大盘提供了强有力支撑(林柏梁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8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