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5 19:41:18
来源:浙高运公司

文瑞高速助力交旅融合带动沿线致富

字体:

  “五一”假期期间有数千人跨越山海去浙江省温州文成打卡,文成百丈漈景区更是声名鹊起百丈漈景区出圈的背后除了景美、出片,还得益于文瑞高速交通的便捷。据统计,今年一季度,文瑞高速断面流量128.08万辆,同比增长46%。

  龙丽温高速公路是跨浙闽省际和连接温州市、丽水市的重要通道,分文瑞、文泰、景文段。其中,文瑞高速全长40公里,文瑞高速的建成通车,有力改善文成县交通闭塞的状况,让文成融入“温州一小时经济圈”,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交通便利。

  文瑞高速马屿互通 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供图

  “现在文成县城至温州市区的开车时间缩短至1小时,较之前节省40分钟左右。”文成市民苏女士在温州市区上班,每周往返温州至文成两次,她坦言,现在周中想回家更方便

  为进一步推动当地融合发展,自通车运营之日起,文瑞高速实行差异化收费,对龙丽温高速公路文成至高楼路段,所有使用ETC的一类客车通行费减免5元/车次。差异化收费政策实施以来,共有超1488万辆次客车享受政策红利,降低群众出行成本,有效缓解G322国道通行压力

  文成收费站 苏洁洁摄

  “高速开通后,团建、疗休养等单位都可以行驶直达门口,通行时间的减少对周边县市区的客人来说方便了很多,各类草药、菜品的运输也十分便利。”天圣逸境养生庄园经理方蓓蕾说。据悉,该庄园主要经营住宿、餐饮及农副产品,高速开通为庄园创收,农产品运输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

  文瑞高速不仅改善浙西南地区的交通条件,为当地经济注入更多活力,还有力带动沿线旅游业发展。出了文瑞高速文成收费站,开车只需25分钟便可以到达风景秀丽的百丈漈景区。据统计,百丈漈第一季度游客同比增长426%,线下售票量增长236%。五一期间温州文成百丈漈周围民宿预定量增长5.3倍。

  与此同时,文瑞高速桥隧占比高达80%,是典型的“桥隧俱乐部”,对运营管理提出一定要求。为此,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温州管理中心投入使用“移动式激光防疲劳系统”“温度计”等一批新科技研发应用,以“智慧管控”服务公众美好出行。数据显示,开通运营三年来,文瑞高速沿线收费站日均车流量从1.29万辆增至1.73万辆以上,节假日日均断面车流量约为3.5万辆。邱颖颖)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24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