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6 08:48:33
来源: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

浙江省计量院获“2022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字体:

  近日,中国计量测试学会公布了2022年度学会科学进步奖评选结果,由浙江省计量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省计量院”)与中国计量大学合作的《高频高场高温服役条件下磁性材料检测技术研究》项目获“2022年度中国计量测试学会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

  该项目围绕磁性材料高频高场高温检测技术,开展了磁粉芯饱和磁感应强度检测技术、高频软磁磁芯的单线圈磁谱检测、超高矫顽力脉冲磁测量技术、高空间分辨率温度测量技术、异形永磁体磁特性测量技术等系列磁性材料服役检测技术研究,突破磁性材料极端服役下的性能检测与评价。

  该成果设计的磁粉芯大磁化场发生装置和磁感应信号采集装置,解决了业界难以测量软磁磁粉芯饱和磁化强度的技术难题。

  浙江省计量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和完善科技投入,发挥“产学研”合作优势,持续提升计量服务科技、产业和民生的能力,为浙江省磁性材料产业链发展提供技术支撑。江璐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1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