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06 17:08:16
来源:杭州日报

逛、展、赏、玩,“宋韵大秀场”文化IP拉动经济GDP

字体:

  火车票秒光、机票价格飙升、酒店民宿预定火爆、热门景区约满、博物馆门票秒售罄……种种迹象表明,“五一”假期出游需求显著。

  多点、高频、流动,“宋韵大秀场”为共富添砖加瓦

  “实在不想出门人挤人,但又不想五天都待在家里。我家就住在这附近,想着清河坊离家近,就过来看看演出,带孩子感受一下上城,出去玩还是等节后吧,已经准备调休了。”市民李小姐表示,好不容易等来一个小长假,但早早就被各大景点门票售罄的信息吓退了。

  在王润兴酒楼戏曲阳台听一曲越剧,在鼓楼小广场看一场宋舞,在河坊街市集小舞台听一段琴音……千年的魅力,透过时光、穿过历史,走进不一样的艺术世界。“五一”假期,不少人相约上城区清河坊景区,感受不一样的五一假期。

  据悉,“五一”假期,在上城区清河坊景区的王润兴酒楼、鼓楼小广场、河坊街市集小舞台等地点,“文艺赋美——宋韵大秀场”快闪活动精彩上演!将持续至5月3日,具体时间为每天上午10点-11点。

  “从去年开始,我们就致力于打造‘宋韵大秀场’这个文化IP,汇集各方力量、整合优势资源、融合多元业态,希望通过文化IP拉动经济GDP,促进上城文旅消费,让文化带动经济奋勇向前。”上城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表示。

  “今年,我们继续打造多点、高频、流动的‘宋韵大秀场’文艺快闪”,希望让文艺走出剧场、走出围墙,助力全域文化繁荣、全民精神富有,为促进共同富裕添砖加瓦。

  外语导游全程英文讲解,宋韵舞蹈让代表团记住杭州

  4月25日至27日,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在杭州召开。这是杭州亚运会筹办以来最大规模的国际会议,亚奥理事会、杭州市委市政府、杭州亚组委相关领导及近百位来自亚洲45个国家(地区)的奥委会代表参会。

  作为团长大会重要行程之一的城市游览和文化体验,杭州上城区以古今融合的清河坊历史文化街区为契机,选派4位优秀外语导游全程英文讲解,从鼓楼出发,沿大井巷、南宋御街、河坊街,途经杭州九墙、钱塘第一井、胡庆余堂、四拐角建筑等重要文化旅游景点,带领国际友人品味上城独特的宋韵文化。

  在鼓楼小广场、王润兴酒楼二楼等地,上城区文化馆精心布置三个“文艺赋美”点位。“我们希望通过沉浸式宋韵舞蹈、越剧表演等形式,让团长们目光所及之处皆宋人之风雅、亚运之活力,充分感受古今交汇的宋韵气息。”

  上城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我们都把扩大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的核心引擎,推动商业重塑、实体复兴。杭州亚运会代表团团长大会是主办城市和代表团的重要交流平台,希望通过此次‘文艺赋美——宋韵大秀场’的展演,让大家记住上城,多来上城。”

  据悉,“五一”假期,上城区文化馆除了在清河坊进行“文艺赋美——宋韵大秀场”快闪活动,还陈列了“喜迎亚运·同心筑梦”群文美术作品展等形式多样的文化展览,让观众奉上一道“文化大餐”。(通讯员 汤佳烨)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594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