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1 09:43:49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推进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

字体:

  原标题:去年资助困难青少年8万多人次 我省推进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

  10日,记者从全国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工作座谈会上获悉,近两年,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和各级关工委基金会共募集资金和物资6亿多元,使关爱服务下一代的实力和能力有了大幅提升。其中,我省2022年共募集公益金6800多万元,资助困难青少年8万多人次。

  关心下一代慈善事业是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国关工委指导带动下,各地各级关工委以公益力量深化思想道德引领,帮扶弱势儿童群体,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促进教育公平均衡,为下一代健康成长保驾护航。目前,16个省(区、市)关工委基金会事业稳步发展。

  立足关心下一代事业浙江先行目标,我省关工委积极探索,早在1992年就建立省青少年英才奖励基金会,2014年设立省关心下一代基金会,并以这两个基金会为引领,联动各级关工委、撬动社会资源、发动“五老”力量,在推动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当先锋、作示范。目前,全省共建有关心下一代基金会16个、基金264个。立足新时代新需求,聚焦急难愁盼问题,我省关工委以基金会为载体,创新开展了“乡村好少年共育计划”“启梦校园梦想屋”等一系列公益项目和活动,并打造“爱心圆梦”和“浙江省青少年英才”两大品牌,营造全社会关心下一代的良好氛围。接下来,我省关工委还将搭建更多跨地域、跨领域的公益合作载体,动员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关心下一代公益事业,推动全省关工委工作高质量发展。 (记者 王璐怡 通讯员 郑斌)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