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1 11:44:10
来源:新华网

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20日至24日在杭州举办

字体:

  新华网杭州5月11日电(记者许舜达)记者从10日在杭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届茶博会将于5月20日至24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将有1万余种展品、800余家茶企参展。

  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 共享发展”为主题,展示展销面积达5万平方米,设置成就展区、品牌展区、特色展区、推介活动区等4大展区,设标准展位2003个,共有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余家知名茶企参展。其中,全国22个产茶省份组织企业参展,展品涵盖红、绿、青、黄、黑、白六大茶类,涉及茶器具、茶包装机械、茶科技与创意、咖啡等,共计1万余种。

  茶叶展览品茶香,论坛对话谈茶路,活动推介促发展……本届茶博会各类活动精彩纷呈。展会期间,将延续举办“西湖论茶”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等品牌活动,并创新引入亚运、体育、非遗等元素,传播健康运动理念,展现经典茶文化魅力。同时,本届茶博会将首次通过市场化方式举办茶馆业高峰会议等系列活动,发布引领茶企稳健发展“风向标”的“中国茶产业杭州指数”,全面上线浙江茶产业大脑。

  值得关注的是,本届茶博会围绕创新展会形式,联合阿里巴巴、天猫等,迭代升级网上茶博会,依托APP、微信小程序等,开展茶产品网上促销,推进新茶饮品牌联动,实现展会服务管理数字化,进一步展示茶品牌、宣传茶旅游、促进茶贸易。

  作为东道主,浙江今年将有150多家茶企参展,展品除龙井茶等名优绿茶外,还有浙产红茶、黄茶、黑茶,以及抹茶制品、茶日用品、茶食品等,这些精挑细选的优质产品,代表了浙江茶产业的最高水平。此外,展会期间,浙江展团还将举办茶叶区域公用品牌、产品品牌等系列专题推介活动,开展茶技艺、茶习俗等非遗表演,推介茶机械、茶科技、茶文化等,多角度展示浙江“三茶”统筹发展成效。(参与采写:战晓菁)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5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