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1 16:43:20
来源:国网金华供电公司

浙江金华八达集团捷安公司:守廉洁初心 树兰电清风

字体:

  近日,浙江金华八达集团捷安公司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金华市浦江县廉政教育基地“江南第一家”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活动,推进廉政文化入脑入心。

  据了解,“江南第一家”又称郑义门,是浙江省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之一,郑氏家族以孝义治家名冠天下,倡导“以德正心、以礼修身、以法齐家、以义济世”儒学治理。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一一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和郑氏宗祠的师俭厅、中庭、有序堂、孝友堂等,并认真聆听了《郑氏规范》廉政、道德等典型案例的讲解,领悟“郑义门”家规中蕴含的为官、做人之道和有序、师俭的廉政文化。此次的参观学习活动生动、直观,加深了党员干部们对廉政文化理解。“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感觉很有意义,更加明白家庭廉洁关的重要性。”党员们表示,要将廉政教育真正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切实强化责任规范意识,守住廉洁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提高自身党性修养,更好服务于公司发展建设。

  据悉,捷安公司党支部还邀请党员干部以及党员家属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提醒党员干部个人守好廉洁底线,发挥好党员干部、员工家属作为家庭监督员的作用,组织支部书记与党员干部以及家属签订一份家庭廉洁承诺书,发挥亲情助廉监督预防作用,及时发现家庭成员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不断提高党员干部预防和抵制腐败的能力,进一步构筑家庭助廉防线。

  金华八达集团捷安公司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清廉文化主题活动促进了支部成员对廉洁文化的理解,提升了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方健生 邵嘉颖 /文 国网金华供电公司/图)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06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