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3 10:00:54
来源:新华网

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在浙江发布

字体:

  新华社杭州5月12日电(记者方问禹)新华通讯社、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中国资产评估协会等5月11日在浙江德清联合发布“2023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联合有关单位共同举办、已持续十年的公益性“中国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是建立中国特色的品牌价值评价机制、积蓄中国品牌正能量、推动中国品牌走向世界的重要举措。该发布遵循国际标准和国家标准,坚持“科学、公正、公开、公认”的工作原则,越来越得到社会关注与认可。

  记者了解到,今年参加评价的品牌数量达到1068个,涵盖大部分行业龙头企业。本次对其中720个品牌进行了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总品牌价值为101510亿元。品牌价值超过千亿元的有21家,其中中国工商银行、中石化、中石油、贵州茅台酒、中国建设银行、中海油、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平安保险、中国保利集团、中国神华能源等11个品牌价值超过2000亿元。

  此外,洋河、雅戈尔、泸州老窖、隆基绿能、洁丽雅、潍柴动力、魏桥创业、老板电器、东方雨虹、中铁高新、浙江新和成等116个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以及五常大米、武夷岩茶、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等36个区域品牌价值超过百亿元。

  本次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对部分优秀品牌实行主动评价。中国工商银行以3630.80亿元的品牌价值,位居企业品牌价值榜首位;贵州茅台酒以3379.82亿元的品牌价值,名列轻工领域第一;浙江新和成以189.72亿元的品牌价值,拔得自主创新品牌的头筹;海天味业以592.17亿元的品牌价值在中华老字号品牌中名列前茅。(完)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1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