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4 09:26:58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整治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

字体:

  5月12日,在省纪委监委统筹指导下,浙江公安部署开展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一次集中收网行动。本次行动在全省11个设区市同步开展,截至5月13日,浙江公安共出动警力1756名,打掉犯罪团伙85个,抓获犯罪嫌疑人298名,涉案总价值50.74亿元。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聚焦服务保障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重点打击在工程建设、政府采购、交通水利等行业领域中由招标代理机构、“职业黄牛”等参与的内外勾结、利益输送、弄虚作假、围标串标等违法犯罪行为,迅速形成严打高压态势,坚决遏制串通投标违法犯罪活动。

  今年以来,针对我省招投标领域市场乱象,省公安厅坚持数字赋能,开发应用招投标数据监测研判模型,获取了一批串通投标重点违法犯罪线索;坚持专案推进,杭州、嘉兴、舟山市公安机关分别破获一批涉案项目达数十个、案值达数十亿、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达几十人的串通投标犯罪重特大案件。

  目前,打击串通投标犯罪行动还在进一步开展中,全省已经立串通投标类刑事案件260起,打掉犯罪团伙177个,抓获犯罪嫌疑人846人。全省公安机关将继续抓好过程管控、盯紧案件办理、力促综治成效,确保我省招投标市场环境优化升级,打造全国一流的营商投资环境。(记者 施力维 通讯员 桑新美 陈谊)

【责任编辑:骆思宇】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2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