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6 19:35:41
来源:湖州银行

湖州银行绿色金融宣教中心获评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

字体:

  近日,湖州银行绿色金融宣教中心被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评为浙江省金融教育示范基地,标志着湖州银行绿色金融宣教工作取得了新突破,绿色金融综合服务迈出重要步伐。

  据介绍,湖州银行在中国金融教育发展基金会及人民银行的指导下,放大和发挥绿色金融优势,进一步将在建设绿色金融过程中积淀的绿色低碳理念反哺社会公众,在绿色金融宣教领域形成了区域示范。

  湖州银行绿色金融宣教中心由绿色金融成果展厅和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站组成。为顺应群众接受教育方式和渠道的变化,该行于2021年对宣教中心进行改造,在展厅内开辟互动区,增设播放区。在消费者权益保护示范站内开辟普及区,进行集中化绿色金融知识宣教,内容包括碳达峰和碳中和的定义、低碳生活小贴士等。

  除了基地主体,在硬件师资上湖州银行也下足了功夫湖州银行充分利用总行大楼可以向公众开放的部分,在20楼增设绿色金融讲堂、在24楼增设绿色金融交流体验区,在交流体验区内增加掌上电子设备,并不定期将职工影院对外开放,用于生态主题系列影片的播放,由此形成了“一厅+一站+N点”的基地布局。其中,讲堂每月开展1次活动,由行内外专家组成“N支”讲师团队,结合当下热点,精心策划教学内容,以多样化的形式开展绿色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自基地开放以来,已开展“碳达峰、碳中和的深度解读”“绿色金融重点行业投放与产业链分析”等热点主题的相关教育活动8次。

  同时为增强绿色金融宣教工作的专业性,湖州银行构建了“请进来+走出去”的宣教模式,聘请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主任马骏等权威专家担任顾问,开展前沿研究及碳中和相关课堂教育。为延伸宣教外延,行内志愿讲师团队积极“走出去”,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在“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时间节点着重对小微企业主、农村居民、在校学生、老年人等薄弱群体开展针对性绿色金融知识宣传,帮助其养成绿色低碳行为。宋莹/ 湖州银行/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19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