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7 09:34:59
来源: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

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关爱“一老一小”

字体:

  电力企业如何履行社会责任,服务“一老一小”?在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志愿服务品牌“童叟e家”是他们传递电力社会责任感与浓浓爱心的做法。近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童叟e家”的青年志愿者走进了浙江温州瓯海的养老、托育机构,为他们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和志愿服务。

  “养老服务中心落成至今,从没出现断电现象。多亏了你们经常来看望,帮我们检查电线。”近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走进了瓯海区瞿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对养老服务中心内的供电线路及用电设施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不牢固的插座和开关进行加固、更换。同时,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纪委及时跟进监督,强化过程管控,紧紧盯住供电服务中出现的问题

  据悉,瞿溪街道养老服务中心成立于2021年,现入驻周边孤寡老人、困难老人40余人。为了让老人们有舒适的生活环境,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会定期来到养老服务中心,为这里的电力“保驾护航”。

  “小朋友们,家里的插座千万不能触碰,一旦触碰,是很容易发生危险的。”近日,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的青年志愿者化身“电力老师”,走进新桥街道某托育中心,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电力科普小课堂。

  活动现场,青年志愿者通过播放通俗易懂的卡通PPT和生动有趣的多媒体动画,用灵活形象的方式为孩子们打开了电力世界的大门,引导孩子们正确认识电、使用电。在互动环节中,小朋友们积极开动脑筋,踊跃加入电力小实验的活动,现场反响十分热烈。

  据了解,“童叟e家”名称中的“童”代指儿童,“叟”指代老人,“e”代表电力(electric),“家”代表温暖。该品牌的创建旨在服务“一老一小”弱势群体,在爱老护幼、心心相融中构筑电力服务新样板。

  近年来,瓯海聚焦“一老一小”优质服务,加速探索托育养老一体化模式。作为建设托育养老服务的重要力量,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正在专注“一老一小”需求,将志愿活动与“尊老爱幼”社会责任紧密结合,持续开展“童叟e家”志愿活动。刘佳慧 戴佳佳/国网瓯海供电分公司/供图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