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17 10:09:48
来源:浙江日报

浙江省非遗保护协会茶文化专委会成立

字体:

  原标题:省非遗保护协会茶文化专委会成立 茶专家共话茶非遗

  5月16日,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在杭州正式成立。近百名“茶专家”齐聚一堂,见证专委会成立,共话茶非遗发展。

  浙江省是茶非遗的富矿,历史悠久,享誉四海。全省拥有国家级绿茶非遗制作技艺4项、国家级绿茶非遗制作技艺传承人2位,省级茶叶相关非遗制作技艺16项,全省茶叶非遗传承人超过100人。2022年11月,由浙江省牵头申报的“中国传统制茶技艺及其相关习俗”列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

  新设立的茶文化专业委员会共有委员87人和专家顾问2人,其中毛立民当选为专委会主任。相较省内其他涉茶社团,茶文化专委会专注茶非遗板块,汇聚了茶非遗传承人、涉茶研究机构专家学者、涉茶企业负责人等各个茶非遗领域的“大咖”,链接起全省茶非遗组织网络,团结起浙江茶文化传统技艺的传承创新人才队伍,将在众多涉茶组织中发挥独树一帜的作用,为浙江茶的非遗传承汇聚资源、凝聚力量,共同助力茶非遗项目系统性保护和创新性发展,不断推动新时期浙江茶非遗的故事走深走远。(记者 陆遥 实习生 单予晴)

【责任编辑:宋越】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2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