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4 09:27:29
来源:新华网

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排位预选赛”将于6月中旬进行

字体:

  新华社杭州5月23日电(记者夏亮、胡佳丽)23日,亚奥理事会和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宣布由双方共同发起的亚洲电子体育官方赛事“亚运征途”将于6月15日正式落地澳门,届时比赛积分将决定杭州亚运会电竞项目种子队和分组情况。

  据悉,在“亚运征途”赛事中,来自亚洲2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将参加与杭州亚运会正式比赛完全相同的比赛项目,在英雄联盟、和平精英亚运版、王者荣耀亚运版、Dota2、梦三国2、街头霸王5和FIFA Online 4等7个项目上展开角逐,并产生各项目的亚洲官方排名。

  据悉,在2021年11月举行的亚奥理事会第40届全体大会上,亚奥理事会和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向亚洲各国和地区对“亚运征途”赛事进行了发布。随后,“亚运征途”分站赛陆续在亚洲一些国家和地区举行。

  亚洲电子体育联合会主席霍启刚在线上启动仪式上表示,“亚运征途”是能够代表亚洲各国家和地区电子体育最高水平的赛事,不仅仅是亚运会电子体育赛事的前站,更是为各代表队提供了一个展现实力,以及展示受欢迎程度的舞台。

  “我们计划将‘亚运征途’打造为一项长期的洲际赛事,为各国和地区选拔电子体育代表队提供方案,并促进电子体育在亚洲的可持续发展。”霍启刚说。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1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