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4 09:36:09
来源:望潮客户端

2023全国基因治疗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高峰论坛在台州举行

字体:

  5月20日,2023全国基因治疗及干细胞与再生医学高峰论坛在台州举行。承办方台州市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组部高层次人才项目、国家基金委优秀青年等多位相关行业专家及企业代表参会。

  生物医药是我国“十四五”规划中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主攻方向,也是浙江省支柱性产业之一。而台州是全省主要医药产业集聚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化学原料药出口基地。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加速演进,干细胞与再生医学研究成为当今世界生命科学和医学研究的前沿和热点。立足新发展阶段,如何通过产学研用融合,更好地迎接机遇和挑战?如何助推国家再生医学行业高质量发展,为台州打造世界级新医药健康城贡献力量?与会代表从各自领域的实践经验出发,分享新模式、新做法、新成果。

  英国爱丁堡皇家外科学院院士叶青松以《口腔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中的应用》为题发表主旨演讲,解码口腔干细胞生命奥秘,擘画生物医学技术新蓝图;前日本富山大学副校长、耶大研究院技术总监二阶堂 敏熊向与会者介绍了羊膜及羊膜干细胞在再生医学中的临床应用;医学遗传学专家、博士生导师、教授,耶大研究院院长汪旭介绍了基因以及基因组状态-环境和膳食因素对人类健康的影响机制,同时阐述了遗传因素在医学遗传学和再生医学领域的地位……智慧的交流,思想的碰撞,互动提问中精彩发言接连不断,让与会者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论坛上,还宣布了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再生医学分会正式落地台州,并为其颁发牌匾;浙江省中小企业协会大健康专委会、云南省环境诱变剂学会、韩国RAPHAS生物与台州市耶大基因与细胞治疗研究院进行签约,分别设立“台州健康产业服务中心”、“医学遗传学联合实验室”、“生物材料联合实验室”。(记者 庞晓栋)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