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4 20:49:21
来源:南京银行杭州申花支行

南京银行杭州申花支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普法宣传活动

字体: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活动多发高发,各式各样的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引导社会公众增强识诈防骗依法使用银行账户和支付工具的意识,近期,南京银行杭州申花支行走进杭州天阳武林邸小区,联合小区物业开展普法宣传和反诈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有位年轻的妈妈讲述了自已被骗的经历,后悔不已。她曾因在家带宝宝无法工作而参与网上刷单,想以此来获取一些收入,不曾想却落入诈骗分子的圈套,不仅一无所获,反而被骗走了两万多块。

  针对这位妈妈的被骗经历,该支行工作人员提醒道:“天上不会掉陷饼,刷单行为本身就是欺诈行为。我们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随意转,当遇到可疑的行为和信息时,一定要及时报警处理。”

  活动现场,支行员工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手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宣传手册等宣传折页,并耐心地向大家讲述了各类常见的诈骗手段,受到了居民的好评。(王淑贞/图文)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3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