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5 18:52:27
来源:人民出版社

《马克思恩格斯德育观及其实践研究》一书出版

字体:

  作为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的研究成果,《马克思恩格斯德育观及其实践研究》(作者:高文苗,单位:浙江传媒学院)一书已由人民出版社于2022年6月出版,并于2023年1月荣获2021年度浙江省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一等奖。

  该书主要围绕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两个维度,对马克思恩格斯德育观展开系统而全面的梳理与研究,为进一步强化马克思恩格斯德育观的指导作用与实践应用提供学术支撑。

  该书力图创新研究视角,丰富研究内容,着重从马克思恩格斯德育观的产生背景、产生基础、发展过程、主要内涵、内在关系、基本特点、重要目标、根本价值、实质作用与实践探索等十个方面展开系统分析与体系研究,归纳提炼并创新提出“三大背景”、“三个基础”、“三阶段”过程、“四层面”内涵、“三类型”关系、“三个相统一”特点、“三目标”、“三价值”、“三作用”,以及德育实践“三个要素”、“三项依据”、“三种类型”等核心要旨,对我国德育理论探源和德育实践推进具有重要价值。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3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