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5 18:52:27
来源:新华网

邀你揭榜!新一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启动,总奖金高达350万

字体:

  新华网杭州5月25日电 5月23日,第17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颁奖盛典在杭州浙大紫金科创小镇举行。“基于多模态感知与反馈机制的下肢康复训练器设计”作品斩获100万元金奖。

  颁奖活动现场。新华网发

  据了解,本届大赛共收到百余所高校师生、设计公司和独立设计的投稿作品2543件,覆盖了24个国家和地区,其中首次增设的“金星奖”共征集有效投稿作品501件。

  大赛为“拳头”项目——创意类作品设置了“飞剑杯”“荣亚杯”“青沐杯”“锦霖杯”4条赛道,各个赛道评选出金奖1名、银奖2名、铜奖3名、优秀奖5名。

  其中,“青沐”杯赛道的折叠卡式炉因其创新的结构设计、操作简单携带便捷、外观时尚等特点,被评委会认为市场潜力巨大、产业化前景突出,斩获20万奖金的“金点奖”;金额高达100万元的金奖则被来自燕山大学、韩国国立庆北大学的张鹏团队以“基于多模态感知与反馈机制的下肢康复训练器设计”作品斩获。

  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自2006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7届,覆盖全球20余个国家和地区。大赛聚焦于社会热点和前沿技术,注重产品的创新性及产业化可行性,全部设计命题均来源于企业的实际需求。作为设计界标杆式赛事之一,获奖者可择优推报次年“光华龙腾奖·中国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

  启动新一届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新华网发

  活动现场,第18届(2023)中国五金产品国际工业设计大赛正式启动。新一届大赛以“燃·创”为主题,包含产品类金星奖与创意类分项赛5个,总奖金高达350万元。此外,本届大赛为创意类作品增设置了新赛道,专门为儿童设计蹦床产品。

  大赛延续传统,征集对象为国内外高等院校在校师生、设计机构、企业、设计师、设计爱好者等。分项赛则面向国内外高等院校在校师生、设计机构、企业、自由设计师征集优秀参赛作品。公众可通过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ykwjdesign.com/)了解相关参赛信息。

  采写:夏越峤 程明星

  核校:韩冰玉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5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