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5 19:43:19
来源: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政府

农文牧旅融合让“奶牛”变“金牛”

字体:

  5月25日,牛花花小镇暨东兴种牛智慧牧场项目开工仪式在浙江嘉兴秀洲区王店镇红联村举行该项目通过农文牧旅进一步深度融合升级,游客能够参与更多项目,体会更多乐趣。

  据介绍,牛花花小镇项目预计总投资2.7亿元,分三期实施。此前,一期万亩方高标准农田连片整治和乡村振兴展示馆项目已建设完成,二期牛花花餐饮民宿装修和道路沿线改造项目计划今年8月完工。此次开工的三期项目,包括东兴种牛智慧牧场和牛花花农文牧旅休闲园。其中,牧场项目将建立长三角种牛产业基地,休闲园项目将新建打造牛花花露营营地、牛多多停车场、牛犇犇小火车、牛哞哞萌宠乐园、牛果果采摘乐园等景观节点。

  “作为村里的特色产业,红联村与东兴奶牛场携手合作,致力于打造开放沉浸式农文旅相结合的项目,促进农民致富、产业增收。”王店镇相关负责人

  据其介绍,近年来,王店镇持续深化“千村示范 万村整治”工程,坚持强村与富民相结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2022年5月,该镇启动了“共富工坊”项目“共富奶牛棚”,依托东兴奶牛场加强“村—场—户”合作,打造形成了“党建+养殖+共富”模式。如今,低收入农户不仅通过劳动力入股等形式,获得定期分红增加收入,村民们还抓住源源不断的客流,摆起摊位、开出农家乐,实现村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壮大。

  秀洲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牛花花小镇项目是秀洲区践行“产业兴旺助推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我们将围绕奶牛产业谋划打造‘牧业+生态+旅游’的农文牧旅全场景,这也将成为秀洲‘美丽乡村’向‘美丽经济’转化的重要实践。”(朱琴燕/文 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政府/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5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