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5 16:20:58
来源:潮新闻

长三角科技创新智库青年论坛暨智江南论坛在浙江长兴召开

字体:

  5月24日,以“共同富裕”为主题的长三角科技创新智库青年论坛暨智江南论坛在浙江长兴顺利举行。

  在专家主旨报告阶段,中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技术预测与统计分析所所长玄兆辉以“经济社会未来愿景与科技应对”为题,从趋势挑战、目标愿景、科技应对等三个方面展开讲解;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党委书记、所长李敏以“加快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强化共同富裕高质量科技供给”为题,从江苏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主要进展出发,提出强化共同富裕高质量科技供给的思考。

  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所党委书记、所(馆)长杨恒宇以“携手奋进 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为题,立足安徽省情阐述了共同富裕的显著成效和时代内涵;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副所长吴寿仁以“科技创新创业支撑共同富裕”为题,从科技创新与共同富裕、需求导向的科技创新价值实现、现实需求导向的价值实现、未来需求导向的价值实现、科技创新创业的价值实现过程等五个维度进行了详细阐述。

  青年专题报告环节,5位高校院所及企业代表在擅长领域内进行分享共同富裕的经验及启示,从第四次科技革命到数字乡村,从区域主导产业到汽车、核石墨产业,引起了全场青年科研人员的强烈共鸣。

  本次论坛由浙江省科技信息研究院、上海市科学学研究所、江苏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安徽省科学技术情报研究所、湖州市科学技术局、长兴县人民政府主办,由长兴县科技局、浙江省科学技术情报学会承办。论坛的成功举办,有助于长三角智库单位探索共同富裕道路的有效路径,提供了交流先进想法和经验的重要平台,也帮助青年科研工作者进一步开拓思路,充分发挥了智库汇聚多方智慧、搭建交流平台的作用,为长三角地区实现共同富裕提供了多维的践行空间。(张吉 储晓露)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