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6 12:12:35
来源:新华网

国网浙江电力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提供绿电支持

字体: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现场。柴铮摄(5月16日 浙江宁波)

  5月16日,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在浙江宁波正式开幕。在国网浙江电力的支持下,东海风光点亮海上丝绸之路,东方港湾盛迎八方来客,本届博览会贯彻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将百分百使用绿电供电,由风力、光伏等清洁能源发出的电支撑博览会场馆运转。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现场。柴铮摄(5月16日 浙江宁波)

  为高质量保障本届博览会用电安全可靠,国网宁波供电公司通过中国-中东欧博览会应急指挥暨电力保障平台这一“大脑”,统一监管、数据展示、科学指挥,实现保供范围全覆盖、数据全要素感知、信息全方位展示、保电流程全过程管控。对指挥人员来说,该平台可精准定位故障、下达任务以及协助合理调配应急抢修资源,有效满足政治供电高效指挥调度需求;对于一线人员,可通过平台实现任务、应急抢修、异常及监测告警等事件的接单、处置、回复全流程信息闭环处理。

  “过去下发任务要从总指挥到分指挥到馆长到现场保电小分队队长层层下派,如今队长可以直接从平台接收到任务,大大降低沟通的时间成本。” 国网宁波市鄞州区供电公司营销部副主任赵婉芳介绍。(徐磊、张力行、陆乐、朱盈盈)

【责任编辑:马江】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47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