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6 17:27:31
来源:湖州银行

湖州银行提升“无障碍”金融服务

字体:

  每年5月第三个星期日为全国助残日今年的主题为“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和关爱服务体系,促进残疾人事业全面发展”。近日,在湖州银行的多个网点,一幕幕关爱残疾人的暖心故事不断发生。

  湖州银行罗师庄社区支行在走访企业过程中,接到了一个特殊的任务湖州思念食品有限公司数名聋哑人新员工需要开立工资卡。因客户情况特殊,为提升办卡效率,网点负责人一行提前上门与企业沟通办卡注意事宜。

  在开卡当日,支行工作人员耐心引导聋哑人客户落座。为减少客户等待时间,工作人员采用智能柜员机、柜台等多线程办理模式,利用手语动作和肢体语言,有序帮助客户完成开卡,并安全用卡事项一一告知。

  湖州银行新市支行下沉小组在农村上门开卡服务时,遇到了一位失去双腿中年大叔,身份证消磁无法现场办理支行立即启用“特殊客群上门服务通道”,安排2名网点工作人员将大叔送至网点办理银行卡开立、代扣等业务。

  近年来,做实“无障碍”金融服务湖州银行设立优化固定式残疾人通道、营业大厅残疾人等候区、移动爱心填单台等基础设施,主动联合相关机构,如结对湖州扬帆特殊青少年发展中心,帮助自闭症儿童添置康复仪器、培养优秀的自闭症康复训练特教老师等,积极履行国企社会责任。丁伟/文 湖州银行/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