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6 17:27:31
来源:湖州银行

湖州银行赋能“链主” 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字体:

  近日,湖州银行为浙江湖州长兴某电气制造业企业授信5000万元,解决了该企业下游客户的融资问题。“比如其下游客户可以通过银行供应链平台,实现全流程线上化操作,当天审核当天放款,足不出户地轻松获取低成本融资。”该行相关人员表示。

  今年以来,湖州银行以供应链金融服务为“小切口”,根据客户差异化需求坚持“一企一策”制定链属企业金融服务方案,围绕制造业核心企业实施“强链固链稳链”,深入贯彻落实省市新一轮制造业“腾笼换鸟、凤凰涅槃”攻坚行动。如,基于德清板材产业运作模式专设“百合花”服务产品,目前累计服务该产业链上下游企业300余户,累放余额超20亿元。

  据悉,该行的供应链金融以核心企业信用为依托,整合供应链物流、现金流、商流、信息流等信息,控制风险的基础上,向链属企业提供贷款,解决小微企业因自身信用不足、抵质押物缺乏等原因导致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同时,该行不断探索开拓创新供应链金融发展——创新信用风险缓释方式,每一笔融资都有与其相对应的贸易项下的未来现金流作为直接还款来源,形成了一个现金流的闭环,将违约损失概率降到最低;创新服务模式,不断延展服务半径,服务长尾客户,帮助核心企业提高对上下游小微企业的影响力,支持优秀上游供应商和下游经销商发展;大数据风控+全线上操作,解决区域限制,加快供应链周转速率,为全国的链属企业提供更优质便捷的金融服务。

  目前,该行已完成建链70余条,服务上下游企业1500余户,累计投放规模超60亿。闵燕/文 湖州银行/供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8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