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6 20:34:03
来源: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

字体:

  为向群众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避开电信网络诈骗的雷区陷阱近日,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以“全民反诈人人有责,金融为民履职尽责”为主题采用“厅堂网点+社区进企”模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活动。

  在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厅堂网点,电视、双面屏等设备反复播放着宣传视频,大堂区、自助区及其他醒目位置也摆放着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图册服务经理还会对来往客户发放宣传单页并介绍反诈知识。

  “我们要求工作人员严格落实转账业务的提醒工作,做到观察转账客户情况,对转账客户主动询问汇款用途、收款人情况及关系等,主动提示风险,达到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目的。”支行厅堂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提高群众的“反诈免疫力”,南京银行杭州富阳支行的工作人员走进秦望社区开展老年客户反诈知识普及和风险防范宣传工作。活动中,工作人员着重宣传强调转让“两卡”属于违法行为,同时还通过剖析“养老骗局”“养生骗局”等老年群体容易陷入的诈骗陷阱,帮助老年人提高识骗防骗能力,护航幸福晚年

  此外,该支行还组织员工深入企业进行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宣传。在杭州永特信息科技公司,支行工作人员为企业员工讲解“假冒有权机关电信诈骗”“假冒银行工作人员实施电信诈骗”“刷单返利电信诈骗”等典型案例,分析了电信诈骗的特点、种类、危害性及防范技巧针对电信诈骗防范技巧、银行卡保护要点及“断卡行动“工作要点等进行讨论。(赵祥/文图)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8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