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5 / 27 10:38:56
来源:浙江日报

王浩:全力落实落细重点任务 切实打响浙江文旅品牌

字体:

  原标题:王浩在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调度推进会上强调 全力落实落细重点任务 切实打响浙江文旅品牌

  26日下午,文旅深度融合工程调度推进会在杭州召开,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是我省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的重要抓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紧扣高水平打造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浙江样板”的目标,抓住用好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重大机遇,加快实施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全力落实落细各项重点任务,切实打响浙江文旅品牌。

  胡伟作部署讲话,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旅投集团、湖州市、嘉兴市、临海市、上海长峰集团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文旅深度融合工程推进和重大文旅融合项目建设情况。

  王浩在讲话中对文旅深度融合工程取得的阶段性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下半年,我省将进入“亚运时间”,对我省的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遇。各地各部门要紧扣目标任务,紧盯时序进度,凝聚工作合力,全力攻坚突破。要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全力做好政策要素保障,推动在建项目提质增效,确保时间过半、投资完成率过半;推动新建项目快开工、快建设,尽快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谋划招引好一批接续项目,为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打基础、增后劲。要提升文化引领力,充分发挥文化在对外展示形象、促进沟通了解、加强学习交流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快做好对外展示浙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准备,大力推进世界文化遗产之窗建设工程,实施好文艺创作攀峰计划,举办好国际文化交流活动,以文会友、以文吸睛,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不断扩大浙江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影响力、号召力。要提升旅游吸引力,在巩固既有经典和开拓新品亮点上双向发力,大力实施旅游景区振兴计划、文旅产业带建设行动,抓紧抓实串珠成链“十大百亿”重大项目,将之江文化产业带、四条诗路文化带、红色文化旅游带、蓝色海洋文化旅游带、绿色生态文化旅游带转化为更可落地的项目群、载体群,不断强化产品业态创新,加快发展具有浙江特色的旅游产业。要提升品牌影响力,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把“诗”和“画”结合在一起,持续推广“诗画江南、活力浙江”省域品牌,精准提炼一批脍炙人口、过目不忘的文旅宣传标识,努力创造安心舒心的文旅消费环境,让“融”得自然、“合”得协调的“诗”和“远方”成为浙江靓丽的风景,充分展现浙江文旅融合新形象。

  王浩强调,各地要进一步完善工作调度机制,加快构建上下贯通、条抓块统、统分结合的高效运行体系。要狠抓任务落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推动文旅融合各项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落地见效。要加强督导服务,强化“晾晒”机制,形成比学赶超、齐头并进的良好工作局面。(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韩冰玉】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13711129649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