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3 15:21:07
来源: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打造“声”入人心的思政课

字体:

  6月2日,一场音乐思政课在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以下简称“温科院”)举行,近500名师生观看和聆听了这场别样的课堂。

  据悉,这场音乐思政课由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与浙江工商大学杭州商学院联合举办。思政课以“春天里的中国”为主题,共分为“民歌中国”“诗词中国”“魅力中国”三个乐章,并穿插两场思政微课,用“音乐+思政”的形式融入课堂。

  在思政微课环节,两校老师分别以《八八战略强指引、同心筑梦看浙里》《创造人生价值 争做有为青年》为题,勉励同学们苦练本领、增长才干,在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

  “这场思政课用音乐‘唱’给我们听,这让我感觉思政课不仅变得有趣了。”一名在现场的学生表示。

  “通过音乐形式打造‘沉浸式思政课’,是目前思政课创新的一种,也符合大学生青年群体‘喜闻乐见’的需求。”温州科技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施端银表示,学院将以往思政课的“单向式灌输”变为“沉浸式感染”,融互动性、教育性、艺术性、欣赏性于一体,使思政教育更加接地气、聚人气。(徐景萱/文 温州科技职业学院/供图)

【责任编辑:刘媛】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67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