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5 20:00:47
来源:杭州市总工会

杭州亚运会抵离指挥中心出征仪式暨迎亚运优质抵离服务立功竞赛启动

字体:

  6月5日,杭州亚运会抵离指挥中心出征仪式暨迎亚运优质抵离服务立功竞赛启动仪式在杭州市举行。在服务保障亚运会的各项工作中,抵离服务是亚运服务保障的重要环节此次出征仪式的举行,标志着抵离团队工作全面转向赛时阶段。

  与会嘉宾分别为萧山机场抵离工作团队、火车东站抵离工作团队、推荐出入境口岸抵离工作团队、市总工会预备队授旗,号召广大职工群众服务亚运、砥砺奋进,全力以赴助力打赢“亚运攻坚仗”。

  “以最饱满的热情、最佳的状态投入工作,让组织放心、让来宾满意、让杭州出彩。” 抵离工作团队代表们一致表示,将全力发挥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团队优势,聚焦亚运抵离服务全流程,用心打磨每一个服务环节、用情抓好每一个服务细节,努力实现“顺来顺回”工作目标。

  据悉,抵离指挥中心隶属于杭州亚运会赛事总指挥部,赛前以编制申报人员、物资出入境政策为重点,明确人员出入境口岸,规划机场和火车站抵离服务流线,组建抵离服务团队,赛时收集并根据各注册客户群抵离信息,协调外事、公安、海关、边检、民航、铁路、残联等部门(单位)以及交通、物流、马匹等专项中心团队,围绕“顺来顺回”的工作目标,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杭州火车东站为涉亚(残)客户群提供有序、顺畅、安全的抵离服务,协调推荐出入境口岸做好中转等协助服务,指导浙江省内宁波、温州、金华三个协办城市抵离团队做好相关抵离服务。

  目前抵离工作已经完成亚运会、亚残运会人员出入境政策编制申报工作、推荐出入境口岸设置工作、抵离服务系列方案编制工作等。“做好亚运抵离服务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是检验总工会政治意识和政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郑荣新说,按照市委指示要求,今年3月以来市总工会迅速推进工作重心由助力亚运向参与亚运转段,动员全市各级工会干部和职工群众“一线作战”和“后方备战”相结合,按照全身心投入、全要素保障、全方位服务“三个全”的要求,全面谱写亚运攻坚的“工会篇章”。(张晓燕/文 杭州市总工会/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