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 06 / 05 20:00:47
来源:张小泉

校园里有了厨房教学空间,校企合作助力劳动教育

字体:

  近日,在浙江省杭州市富春第七小学,张小泉“匠食坊”厨房教学空间揭幕启用,学生们在这里开启劳动教育的第一课。

  匠食坊里厨具、炊具齐全,墙上还挂着围裙、帽子等卫生用具,在这里除了学习劳动技能外,还可以学习到中国24节气传统美食文化、张小泉非遗技艺等精神文化内容。

  匠食坊厨房教学空间。

  在匠食坊第一课上,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用剥丝器削出南瓜丝、用电磁炉煎出南瓜丝麦糊烧,每一次的成功“翻面”都给他们带来了满满的自豪感。

  学生们正在用剥丝器剥南瓜丝。

  杭州富阳是“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区”,富春七小是“全国中小学劳动教育实验单位”,在劳动教育方面已开展了10多年的探索。为解决劳动教育场地制约、建设劳动教育专业实践场域,学校探索新路径,与富阳本地老字号企业张小泉进行校企合作,联合打造了食坊厨房教学空间。

  学生们正在匠食坊上第一课。

  “食坊的‘匠’代表着一种百年企业的匠心精神;‘食’代表着食品,通过食品学、营养学让我们的孩子从小知劳动、会劳动、爱劳动,培养他们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的精神。” 富春七小校长章振乐说(施安静/文 张小泉供图)

【责任编辑:张灵】
01007007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671271